号: 003187229/202204-0007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15:1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4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4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29 15:12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2022年4月28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荣权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公开办4月份工作汇报和5月份工作安排。

一、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季度测评。委托第三方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第一季度测评,公开办对5个县区、47个市直部门测评指标进行认真审核,特别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领域指标,结合省办测评指标和各地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优化调整。二是整理制度汇编。按照工作安排,公开办对办公室业务科室工作制度进行收集、整理、汇编,经过2轮征求意见建议,将41个制度按照党的建设、值班值守、办文办会等12个类别修订编制《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三是认真总结工作。《安徽省政务公开发展研究报告(2022)》向我市约稿,总结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以及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考、建议。经过认真准备和全面总结,形成《宿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反馈省办。对我市2018年以来基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00余件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做好基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思考及建议》,被4月24日《宿政参阅》采用。四是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认真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等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政策解读、提案议案办理等栏目督促县区、部门进行优化提升。围绕“宿税速办”、基层“两化”等主题进行约稿,积极梳理完善县区、市直部门政务公开经验做法,编发2022年《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第4期。根据网信办反馈问题,对县区个人隐私信息再次进行排查,坚决杜绝个人信息泄露。

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抓好第一季度测评问题整改。针对第一季度测评反馈问题清单,组织各县区、单位进行集中整改,邀请第三方测评机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县区和部门,进行书面通报或实地督导,组织整改情况复测。二是筹划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根据国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省办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制定我市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筹划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指导县区、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方案,对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政策成果运用、惠农资金公开等内容尽早谋划、尽快落实。三是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公共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重点围绕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公共属性较强或者与服务对象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水电煤气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更好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李荣权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重点工作。对照国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宿州市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我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公开工作亮点。二是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在制定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谋划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反馈问题整改。针对测评反馈问题,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整改,凡是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县区和单位要进行通报或约谈。工作标杆要再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要再提升,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