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204-00012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08 发布日期: 2022-04-08 11: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宿城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宿城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质”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08 11:4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8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城管局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生活垃圾四分类处理系统建设,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全面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做到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建设。该局成立双组长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工作任务》,明确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尤其在推动源头减量方面,压实各单位垃圾分类责任。《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作为地方性法规纳入市人大2022年立法工作任务,已完成本市现场调研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编制招标工作。

加大覆盖面,提升基础设施。在已有两个示范片区(990座分类投放点)的基础上,新实施埇桥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项目(采购安装分类投放点657座,服务297个居民小区)正在陆续进行安装。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含10个小区、2个园区公共机构)已经进行项目验收,步入正式运营阶段。同时,完善生活垃圾焚烧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记者 欧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