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4-00028 信息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11 发布日期: 2022-04-11 20:5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11 20:57 编辑:信息公开

4月7日、4月8日,我市分别召开2022年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市领导任东、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先后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抢抓“黄金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不扩散、不蔓延。

王启荣强调,要立足快,全面启动应急状态。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引起警觉,及时发布疫情通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立即启动各个专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抢抓早,尽快落实流调、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应管尽管、应控尽控。要务求清,加大流调溯源力度,进一步深挖细查,找准找全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不漏一人。

王启荣强调,要管控严,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切实担起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区域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要回应快,加强舆情引导和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封控区群众心理疏导、宣传解释等工作,确保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有序。要保障细,统筹抓好物资保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学习考试、看病就医等社会活动有序开展。要准备足,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流调、转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各环节能力、人员、物资保障到位。

任东指出,此次埇桥区突发疫情处置迅速,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落实。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漏洞。要快速全面排查重点人员,确保信息准确、管控到位。持续抓好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提高救治质量,坚决避免院感发生。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舆论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记者 彭序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