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4-00025 信息分类: 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2-04-11 20:1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11 20:18 编辑:信息公开

2021年9月7日上午,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在宿州城市规划馆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并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科学编制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助力“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副市长张海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市直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同济规划院教授李继军解读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政策,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分别汇报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阶段成果。

王启荣要求,要高起点绘就“一张蓝图”,在更广的发展坐标中定位宿州。要通过比较优势、资源优势,找准战略定位,跳出宿州看宿州、把握当下谋未来、立足实际促发展,认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高效编制宿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蓝图。

王启荣强调,要高标准守牢“三区三线”,在更严的底线思维中发展宿州。要精准把握好城镇、农业、生态三类空间的平衡点,坚决守好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要坚持适度超前,结合人口等实际情况,统筹产业发展,促进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为未来留足发展空间。

王启荣要求,要高质量坚持“四个到位”,在更实的规划编制中擘画宿州。要规划衔接到位,做好与上级规划、现有规划、等位规划、其他地市规划间的衔接;要空间发展到位,放眼未来、科学谋划,排查挖潜所有可用可拓展的空间资源;要区域突围到位,向存量内涵式增长转型,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同时强化与长三角地区协同发展;要做到城市更新到位,同步建设老城区、新城区,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乡建设融合发展。

王启荣强调,要高水平实现“多规合一”,在更好统筹协调中建设宿州。要注重专业性,提高规划专业水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注重严肃性,形成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严禁朝令夕改、随意变更;要注重群众性,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持续性,以规划为领,招引产业项目、指引城市建设、谋划发展未来。(记者 陈成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