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4-00005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日期: 2022-04-01 16: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01 16:55 编辑:信息公开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2022年全市财政(国资)工作,任东指出,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财政政策要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拓税源。统筹财政资源,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千方百计提高财政收入总量,促进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可持续。财政投入要重点突出。结合财政工作职责,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和结构调整,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对接省里设立的皖北“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政府引导基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民生底线要坚决兜牢。合理确定民生支出标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公共卫生投入,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经费,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

任东要求,财经纪律要严肃。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严格落实零基预算,提高财政预算权威性。进一步规范市直单位临时追加预算支出的行为,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有序推进各项专项监督和会计审计监管。国资国企改革要深化。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提高国有经济运营效率。推动国企改革“去行政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作风建设要强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改作风,全心全意办实事,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