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64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15:5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宿州市整改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宿州市整改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31 15:59 编辑:信息公开

1.建议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发布。

整改情况:持续推进政策集中统一公开,政策文件库集中公开我市所有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按照发布机构、发布年份、主题、特色等进行分类展示,做到政策精准透明、方便兑现。

2.部分规划解读信息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全面排查我市公开的15条“十四五”专项规划解读信息,对解读质量不高的解读信息按照政策背景、决策依据、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要素重新进行解读。

3.建议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据文件的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通过依申请公开、全网查询等方式最大限度获取历史收费依据文件,并在宿州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中以附件下载的形式统一对外展示。

4.部分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中缺少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向企业征集意见信息不规范。

整改情况:要求部门在发布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告时,同步公开决策草案全文、草案说明。目前,已补充完善相关信息。

5.部分文字解读材料内容过于简单,部分图片解读材料重点不突出,负责人解读、专家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第三方反馈存在问题的解读材料,一一进行提升完善。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更加注重核心概念、新旧政策差异、影响范围、管理执行标准及注意事项、惠企利民举措及享受条件等实质性内容,精准传递政策意图。

6.建议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质量。

整改情况: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栏目信息维护,确保内容及时更新、质量不断提升。

7.部分单位依申请公开答复不规范。

整改情况:对答复不规范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答复。下一步,将依申请公开办理纳入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计划,避免出现答复不及时不规范等现象,切实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