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50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22 发布日期: 2022-03-22 11: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第三次会商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第三次会商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22 11:08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第三次会商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主动作为谋项目,奋发有为抓项目,担当善为推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刘博夫、怀颖、吴绪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双招双引”推进办公室提交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会商了第三批需要素保障重大项目。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逐一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涉及要素保障职能部门现场答复解决途径和时限。王启荣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后要把重大项目评审和要素保障机制坚持好、完善好、运转好,做到实事求是、效率为先、统筹联动。针对具体项目,要做到完善规范协议,明晰权利义务,论证项目内容,成立专班推进,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王启荣强调,要突出一个“准”字,抓好项目研判。各地各部门在谋划项目时,要摸清发展现状,明确发展方向,吃透比较优势,做到谋定而后动。要突出一个“效”字,抓好项目招引。在“双招双引”过程中,既要注重效率,也要注重效果,特别要注重筛选、虎口夺食、创新方式,在信息获取上求灵,在对接合作上求准,在抢抓机遇上求快,做到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支撑高质量经济发展。要突出一个“早”字,抓好项目开工。要加大签约项目调度力度,强化前期攻坚、项目调度和“纳统见数”,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力争更多成熟项目纳入省第二批次集中开工计划。

王启荣强调,要突出一个“快”字,抓好项目推进。要充分发挥“项目单位主办、要素保障组领办、领导小组会办”的要素保障机制作用,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项目快推进、快见效。要突出一个“严”字,抓好项目监测。要高度重视“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统计监测工作,做好工作对接衔接,强化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市双推办要以省“双招双引”平台信息为依据,加强工作考核调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要突出一个“优”字,抓好项目服务。要统筹衔接好“双招双引”和要素保障,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一方面优化流程管理,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清单式、集成式、个性化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