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3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2 发布日期: 2022-03-12 11: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12 11:20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3月11日上午,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动员全市上下紧盯目标,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刘博夫指出,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得实、成效好,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抓得紧、形势稳,促进脱贫人口增收抓得准、可持续;分析研判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就业、资金管理等工作准确细致,保障了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刘博夫要求,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巩固衔接纵深发展。要立足“早”“实”“真”,强化动态监测,完善网格管理,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要抓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关键”,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扩大就业,提升扶贫资产效益,用好小额贷款助力增收;要紧紧围绕有效衔接这条主线,保障政策、资金项目、帮扶力量的充分衔接。

刘博夫强调,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点开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县、乡三级书记抓巩固脱贫成果责任;要探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经验;要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有效化解群众诉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有力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安全、“两强一增”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记者 杨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