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31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6 发布日期: 2022-03-16 11: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赴市高新区调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赴市高新区调研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16 11:1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市高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于创新突破,推动产业集聚,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流的数字经济基地。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陪同。

王启荣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云计算、智能制造双首位产业,抓主抓重、苦干实干、加压奋进,持续擦亮“中国云都”名片。

王启荣强调,目标定位要再高一筹。要高点定位发展方向、高标拉升发展标准,努力建成皖北乃至省际交汇区域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在产业发展上要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在聚力擦亮“中国云都”名片、推动“东数西算”工程、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好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要再深一层。要常摆“思想论坛”、常刮“头脑风暴”、常组“取经团队”,以开放、合作促进创新、倒逼改革,全力提升园区经济外向度。要强化“双招双引”,抓好招引前端、中端和后端,让更多资源要素汇聚、耦合;要强化区域合作,抢抓与杭州市结对合作机遇,加快健全工作对接机制和共建共享机制,确保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王启荣要求,产业发展要再先一招。抓项目要有力道,努力克服项目少、投资小、开工慢等问题,着眼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数据“运力、存力、算力”服务基地。兴产业要有门道,让强“链”扩“群”成为发展的新关键词,大力培养产业集群,努力形成一批各具特色、有序竞争、差异化发展的先进产业集群。保要素要有劲道,必须树牢“经营理念”,将园区办成“企业的企业”,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服务,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作风环境要再优一步。要真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做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真情,对企业要有真感情,坚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办好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情。要真干,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干,以开拓创新的使命感去干、以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去干,真正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发展的“成功指数”“绩效指数”。

祖钧公强调,市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目标,形成工作合力,苦干实干。要找准发展方向,加强对产业发展和市场变化的深入研究、研判,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加强要素保障,助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王启荣一行对西外环路项目、英特丽公司、汉思半导体公司、讯康电子科技公司、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项目、抖嘉网络科技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