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20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3-09 10: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09 10:1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他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启荣来到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农资供应部,询问农资储备供应、市场需求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的服务和指导,加强农资供需调度,加大农资监管力度,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今年流转多少亩土地?运行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在童士合种植家庭农场粮食种植基地,王启荣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与农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季田间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农技服务,适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田间管理,切实做到“藏粮于技”,实现粮食丰产丰收。

王启荣在调研中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积极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创造条件,加快发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积极支持种业重点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联合攻关,培育优良品种,加大示范推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宿州贡献。(记者 欧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