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18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3-09 10:0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赴市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赴市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09 10:09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市经开区,实地调研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的国家级开发区。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宁等陪同调研。

王启荣一行先后来到王徐安置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远大洪雨(宿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元制药(安徽)有限公司、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推进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始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来谋划和推进工作,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对照既定目标任务,细化投资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班、加人、加机械,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扩大实物投资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首先对市经开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经开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转型升级,一手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一手抓“双招双引”,做到经济指标稳步提高、“双招双引”稳步提速、产城融合稳步提质、科技创新稳步提效,初步实现了凤凰涅槃、破茧成蝶。

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加压争一流。“十四五”时期,市经开区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主抓重、问题导向补缺补差、效果导向提质提效,在发展理念、产业水平、软硬件环境打造等方面持续用力,力争尽快达到国家级开发区的发展要求。要加紧抓招引。园区干部要勤于“走出去”、善于“争项目”、精于“抓研判”,做好项目“四问”“四评”“四算”,确保做到“谈一个来一个、招一个成一个”,让园区经济发展稳有压舱石、进有大块头、强有顶梁柱。要加快建项目。重点做到真谋划、真开工、真保障,不断充实项目“大盘子”,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用最快速度让最好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确保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加劲提质效。以更实举措推行“亩均论英雄”,以更大力度推进“标准地”改革,分类施策、集中攻坚,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全力提高园区发展效益。要加速优环境。要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干事环境、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大力营造支持实体、助企纾困的浓厚氛围。要加力转作风。要学习赋能提升专业力、一线作战提升执行力、强化考核提升穿透力,不断推动开发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