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2-00052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2-28 发布日期: 2022-02-28 14: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2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2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28 14:45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202222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2月份工作汇报和3月份工作安排。

一、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按照国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要求,公开办对5个县区、47家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进行逐一审核把关,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年报格式标准规范、内容全面翔实、数据真实准确,并于220前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展示。在各县区、市直部门年报基础上,编制宿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发布质效。指导各县区、市直单位优化提升政策文件库”“规划蓝图”“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等栏目,集中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增加解读联系人、咨询服务等功能,及时发布专项规划、配套解读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等信息。督促县区加强基层政务公开两化专题维护,提升信息发布质量,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财政资金、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领域发布信息,积极总结两化领域创新经验做法,统筹推进基层两化向村(居)务公开延伸。

三是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按照考核方案,对过程测评、双向互评和第三方测评成绩进行汇总审核,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形成考核结果报送目标考核办。同时,主动与省政务公开办对接,及时掌握考核工作动态,积极做好迎接国办考核准备。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等工作,编发2022年《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第2期。

二、政务公开亮点工作

225日,国办《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第52期以《安徽省宿州市打造宿问速答平台助力政策落地》为题,刊发我市宿问速答政策咨询答复平台窗口建设经验做法,这也是国办《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第二次推介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全面总结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经验做法《安徽省宿州市高质量创建基层两化示范区(点)》上报国办,持续打造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品牌。

三、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提前谋划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谋划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依申请公开办理专题培训;督促指导各县区、市直单位提前谋划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二是优化政策咨询兑现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基础上,进一步汇总利企便民政策,按领域、分层级、全方位展示,开发政策订阅、精准推送、在线兑现功能,打造利企便民政策直通车,企业群众获取政策信息更加便捷精准,推动利企便民政策实现免申即享

    三是开展政务公开季度评估。在完成年度测评整改基础上,计划3月底组织第三方开展第一季度绩效评估。根据第一季度测评反馈问题清单,组织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进行集中整改培训。针对整改情况,适时深入县区进行实地督导。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要加强学习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政策,特别要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结合宿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争取成为政务公开工作专家、行家。要善于总结,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也要善于总结问题和不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二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要加强与办公室科室之间、县区和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以政务公开深化促营商环境优化,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集合、简化利企便民政策,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提高企业群众获取信息的便捷性、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特别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领域,鼓励指导基层大胆实践、用于创新,积极向省办、国办报送工作信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树立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