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2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3 发布日期: 2021-12-23 22: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舆情回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舆情回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3 22:42 编辑:信息公开

12月22日晚,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该区自12月15日确诊1例省外来埇新冠肺炎病例(轻型)以来,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本地密接者135人,连续7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地次密接者1613人,五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省、市两级专家共同参与的治疗团队迅速成立,省级专家驻点指导患者医疗救治,制定专门方案,全程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段,现该患者病情稳定、体温正常、趋于好转。精准实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截至12月22日12时,埇桥区大营新村(封控区)所有人员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管控区所有人员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包括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快递及外卖服务人员、公交和出租车司机、客运站和高铁工作人员在内的重点人群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一时间将确诊病例所在的大营镇大营新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封控区)并向社会公布,密接者所在村、楼栋和次密接者所在楼栋单元全部纳入管控。出台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管理及解除指导意见,建立防控点“五包一”制度,封控区消杀9.9万平方米,管控区消杀15.91万平方米。有序解除隔离管控。截至12月22日12时,已解除集中隔离次密接者757人,解除居家隔离13558户、23251人。其他管控人员按规定将陆续解除。

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发布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公告,迅速成立交通管控工作专班,从严管理外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乘坐高铁、客车来(返)宿人员,要求所有人员出站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对黄码、红码人员就地隔离,无核酸检测证明者须在出站处采集核酸检测样本,要求前往目的地尽量乘坐出租车或私家车,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到达住地严格落实“一人一间”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家内不聚会不聚餐,同住家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按规定开展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外部防线。

患难见真情,磨难显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省直相关单位和兄弟市仁义为先、倾力相助,抽调防疫精干力量火速驰援;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体市民顾全大局、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见证了彼此温暖、守望相助的炽热大爱,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义。

下一步,埇桥区将继续落实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持续做好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管控区人员等重点人员及解封、居家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开展好病例救治和院感防控,科学精准开展临床救治,根据病例病情进展情况适时调整治疗方案,尽快实现患者痊愈。继续管理好重点区域,对封控区、管控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密接者、次密接者隔离管控及解除隔离,解封后严格出入管理,从严管控公共场所,持续做好环境消杀,确保万无一失。继续管控好返乡人员,健全返乡人员疫情管理机制,在入宿交通枢纽设立检测点、隔离点,对外省来(返)宿人员开展体温筛查、卫生检疫,其中对非重点地区人员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发现可疑发热病例,严格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对重点地区人群,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依规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同时,加强境外来(返)宿人员管控,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双采双检”、闭环转运等措施,真正做到“硬隔离”。对为入境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的高风险岗位人员,落实个人防护和封闭管理等要求,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