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5-0013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22: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舆情回应】河南孔雀谷老虎伤人事件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舆情回应】河南孔雀谷老虎伤人事件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8 22:20 编辑:信息公开

    在河南淅川孔雀谷伤人的老虎属于宿州市埇桥区的“心连心马戏团”。该马戏团具有国家二级人工繁育野生动物许可证,但东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业部门没有颁发人工繁育东北虎必须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不具备饲养东北虎的资格。该马戏团同样从未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运输东北虎的行政许可手续。对于超范围饲养东北虎的机构,将处以每只老虎300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根据野生动物属地管理的原则,河南淅川孔雀谷应在展览老虎前确定老虎来源是否合法。同时当地林业部门也有权对此进行核查。

    下一步,林业部门将加大措施,比如通过行业协会、同行业从业者收集信息,以及通过查看马戏团表演节目单等措施把对饲养老虎的监管从严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