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27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3 发布日期: 2021-12-23 19: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2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2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3 19:02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12月份工作汇报和2022年1月份工作安排。

一、1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经市政府机关党组会研究、市政府6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12月21日正式印发《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责任,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我市政务公开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二是编发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内容认真开展自评,编写我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并于12月20日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发布。同时,指导督促县区和市直政务公开考核责任单位同步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三是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绩效评估。参照国办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征求意见稿),结合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47个市直单位、5个县区、10个县直部门、10个乡镇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第四季度绩效评估,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目前,各地各单位已完成整改。

四是多措并举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按照国办要求,梳理我市现行有效政府规章6件,在规章栏目集中规范发布。根据本年度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及时将16件废止文件、11件失效文件标注废止失效。优化“政策文件库”专栏,对所有入库的政策文件按照公开年份、特色主题、适用对象3种分类进行条分缕析,标签化入库管理,提供对应的搜索功能,提高公众获取政策的便捷度精准度。

五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工作。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每周一在政务公开群发布一周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周五检查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任务单位跟踪调度。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第8期,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宣传我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二、2022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对照年度任务查漏补缺。逐条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已完成事项继续巩固提高,对正在推进事项加快进度,对第四季度绩效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复测。围绕《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贯彻落实开展专题培训。

二是认真编发政府信息年报。认真研究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内容、格式新变化,组织专题培训,对各县区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进行审核把关。在规定时间节点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向社会公开。

三是开展政务公开考评工作。聚焦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对标考核指标再排查再落实再提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省考评准备工作。同时严格遵循专业测评、过程考核和双向互评程序,开展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要围绕《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落实、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组织县区、市直部门进行培训,确保制度审查制度有效落实,年报质量符合要求。二是抓好年终考核。要加强与省办对接,及时掌握国办、省办考核动态,根据考核指标变化及时补差补缺,争取获得更好成绩。同时要加强对部门、县区的指导,做好我市年度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程序严格规范,结果公平公正。三是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对县区、部门的指导,提升信息发布质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就学就业、市场监管等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政策发布解读质效,提升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