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17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2 发布日期: 2021-12-22 09: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2 09:3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2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省指导组成员,市领导任东、时志远、马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和埇桥区工作汇报。省指导组对派驻宿州的各专家组下一步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严防疫情扩散的同时,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排查管控,严防新的疫情输入。

王启荣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平稳,但仍存在一定风险,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防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王启荣强调,要抓好“六个规范”。要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做到专班推进、及时整改、闭环管控、分区管理,全面阻断隔离点疫情传播风险。要规范封控区、管控区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对区域内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解封管理、情绪疏导、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高效有序。要规范居家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掌握管控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规范重点人员管理,全力做好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人员转运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规范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管理,迅速成立外来人员交通管控工作专班,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形成防控闭环,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规范信息舆情管理,全面加强舆情监测和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任东要求,要加快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速度,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一步决策部署提供坚实保障和科学依据。各社区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引导群众遵守防控规定,并科学规范开展解封工作,确保过程有序、手续完备。要严防外来输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信息登记造册等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全力筑牢我市疫情防线。(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