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16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2 发布日期: 2021-12-22 09: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2 09:19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20日,市长王启荣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马杰、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州市关于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宿州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和效率变革的有力抓手,形成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的企业贡献评价导向。要坚持“绩效优先、积极稳妥,客观公正、两级联动,分类施策、扶优汰劣”的原则,科学制定评价办法、评价程序,实行差别化政策,明确实施步骤,强化保障措施,依法推动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要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推进公开审查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的有效衔接。要加强培训指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规范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聚焦水安全,建设幸福河湖,不断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现代化建设需要,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深入实施“宿州水网”工程,更好更快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防洪保安网和供水保障网。要着力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强化涉水事务管理,推动实现“河湖安澜、供水可靠、生态宜居、人水和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