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8 发布日期: 2021-12-18 08: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三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三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18 08:14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17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宿州市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必方出席并讲话。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及省指导组成员参会。市委书记杨军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宏星、李红、任东、祖钧公、张海虹、时志远、马杰、杨永春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会议。

李必方指出,疫情发生后,在省指导组及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的指导下,宿州市各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向前推进,并逐步规范化。此次疫情处置快速、行动果断、措施有效。但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绝不能盲目乐观。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紧干快干提高效率,咬紧牙关,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打赢此次防疫战。各相关工作组要根据实际,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作出调整,开展好不同阶段工作。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在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宣传报道的同时,更要注重宣传节奏,确保宣传到位。要依法依规处置,不断提高处置质量。目前,宿州市处置工作得力有效,下一阶段要做到更加高效、规范,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杨军强调,要高度警惕,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即响应、沉着应战、果断处置,各个环节工作紧锣密鼓、有力有序。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持续作战,连续作战,防止盲目乐观、防止疲劳厌战、防止漏查漏管、防止各自为战,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反弹。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做到流调溯源再深一层、隔离管控再严一分、核酸采样再快一步,切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项工作,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暖心服务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要高度负责,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应急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整合力量、优化分工、高效运转,确保各项指令、各项安排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职工管理,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市直有关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最短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启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做到管控严、制度严、院感严、纪律严。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做到核酸快采快检、问题快改快纠、物资快送快办、信息数据快上快下。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信息要实、数据要实、措施要实、责任要实。要在“暖”字上下功夫,做到隔离群众要暖、援派人员要暖、一线人员要暖、社会氛围要暖。要在“明”字上下功夫,做到社会各界明白、市民群众明白、隔离人员明白、领导上下明白。(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