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08: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0 08:1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四次全体会议。省指导组成员,市领导杨宏星、李红、任东、张海虹、时志远、马杰,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工作汇报后,省指导组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作出了精准研判,并就加强重点区域管理、临床救治、院感防控、全员核酸检测补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指导组指出,当前宿州市疫情形势平稳,总体可控,积极向好,造成规模性社区传播的可能性较低。省指导组强调,指挥部各专项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现有防控成果。

王启荣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省及其他兄弟地市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要切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慎终如始,高度警惕,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关注“四个重点”。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封控区及管控区人员、医护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全面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要关注重点区域,对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交通站点、养老院、学校等区域,做到严格管、有序放、人员安。要关注重点节点,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形势,全力筑牢疫情防线。要关注重点环节,对人员监测、转运、救治等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高度警惕不放松,常态化开展调度分析研判,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全面排查,严防新的疫情输入。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复盘检视,不断加强人员队伍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确保城市管理井然有序,人民生活平稳有序,经济社会正常有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支撑。(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