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68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6 发布日期: 2021-12-16 10: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全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视频调度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全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16 10:4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15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增添绿色、底色和成色。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主持会议。

王启荣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成绩,但现状有差距、责任有悬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王启荣强调,问题整改要再狠抓。做到细致盘点,防止乱了章法;建账亮灯,防止误了进度;整治灭灯,防止改了再犯,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污染防治要再攻坚。做到源头治气,强化“五控”措施,共同守护一个蓝天;系统治水,统筹治理好饮用水、河湖水、污水,聚力呵护一方碧水;综合治土,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加大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力度,齐心保护一片净土。年度任务要再聚焦。要聚焦时序进度抓推进,认真梳理本年度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聚焦量化指标抓提升,认真研究落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制度文件、上级会议精神,加强调度、对标达标,确保各项指标按期完成。责任落实要再严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责,始终把环境保护扛在肩上、紧抓在手,常态化到环保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部门要主动扛责,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地要勇于负责,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

王启荣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苦干实干,持续攻坚,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强支撑。(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