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23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10: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次视频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次视频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10 10:37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次视频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冬春季及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主持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科学研判,统筹一个大局。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启荣强调,要慎终如始,守好两道防线。抓好“外防输入”,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摸排、风险人员管控、交通场站疫情防控、酒店宾馆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抓好“内防反弹”,严控人员聚集流动,严格学校疫情防控,严实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基固本,提升三种能力。提升疫情风险的发现能力,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提升疫情物资的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物资储备、集中隔离场所的服务管理、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应急储备。提升基层社区(村)的防控能力,健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王启荣要求,要上下贯通,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到位,把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全力构建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准高效,做到五个快速。全面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建立起平战转换机制,确保疫情突发时做到疫情报告要快速、流调溯源要快速、隔离管控要快速、核酸检测要快速、医疗救治要快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

任东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市疫防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