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15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15: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体会议】宿州市安委会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体会议】宿州市安委会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07 15:02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6日下午,市安委会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关乎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传达省安委办关于安庆市潜山市“12·2”道路交通事故紧急通报的相关要求。市领导李红、祖钧公、马杰,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安全、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生命高于一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睡不着觉的警觉,把安全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

杨军指出,年末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要牢记防范胜于救援,务必做到落细落实。要立足当前,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消防、煤矿等行业领域风险进行大排查,特别是要完善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要领域防控清单,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隐患找出来、问题整改掉。

杨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各级监管机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肃执法执纪,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惩,以儆效尤。要严肃安全巡查,切实以铁的手腕、铁石心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启荣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事故教训深刻,思想之弦务必绷紧。全市上下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以务实之举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启荣指出,安全生产,重点在查,要点在改。要全面排查,隐患整治务必到位。排查要更严密,全面督促行业部门开展专业检查,指导村居企业逐一排查,宣传引导群众广泛自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尤其对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要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要更严格,坚持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限时整改、挂牌督办、逐个销号,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和“四个一律”。监管要更严谨,持续加强对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执法要更严肃,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加大日常突击夜查、交叉执法、联合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严查重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王启荣强调,要积极预防,工作落点务必前置。要在源头监管、应急演练、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事故预防力度。要履职尽责,工作责任务必压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确保生产安全、员工安全、企业安全。市管各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全面压实考核巡查责任,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对履职不力、整改措施和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市公安局围绕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市住建局围绕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和燃气安全分别发言。(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