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2-00002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10: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02 10:45 编辑:信息公开

12月1日,市长王启荣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张海虹、马杰、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市更新系列基金设立方案》《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大力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要坚持生猪生产恢复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落细,强化全链条风险防范和监管,推广节本增效实用技术,促进生猪生产平稳有序发展。要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快畜禽种业发展。要稳步实施市级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我市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设立城市更新系列基金,是加快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撬动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城市更新、住房保障、片区开发、产业投资等领域,切实推动我市重点领域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基金投资管理机制和信息报告制度,明确资金来源、基金决策、基金退出等工作,完善激励、容错、考核等配套政策,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在法治宿州、法治社会建设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信息科技保障体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堵塞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漏洞,着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综合运用行政监管、协议管理、职能监控、网格化监管、社会监督、信用管理、第三方评估等手段,进一步强化联合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加快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监管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和大数据监测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管格局,全面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推进医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