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11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16: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1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1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26 16:14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11月份工作汇报和12月份工作安排。

一、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承办北片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前积极对接省政务公开办,认真做好起草会议通知、统筹会议议程、编制会议材料、安排食宿等会务工作。会上,播放了宿州市县乡三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宣传视频,宿州市、濉溪县等6个市县作交流发言。省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和参会地市对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二是召开迎接国办第三方评估专题会。11月25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迎接国办第三方评估工作。会上传达了省政务公开办专题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国办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征求意见稿)。针对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认真学习研究评估指标,对标排查、扎实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考”准备工作。

三是认真做好政府规章集中公开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规章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3号)要求,公开办梳理市政府现行有效政府规章6件,并逐个形成规范电子版文件和下载版文件,待月底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升级改造后,规范发布市政府规章。

四是征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意见。公开办分别征集了部门意见和社会公众意见。部门意见征集方面,书面征求了5个县区和47家市直单位意见,其中萧县政府提出1条修改意见,已据实采纳;同时在单位内部征求了行政法规科、文秘科意见,并根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公众意见征集方面,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11月18日通过了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五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工作。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每周一在政务公开群发布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周五检查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任务单位跟踪调度。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宣传我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二、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对照年度重点任务查漏补缺。逐条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已完成事项继续巩固提高,对正在推进事项加快进度,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准备工作。同时,加快推进机关党组会研究、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等程序,尽快印发实施。

二是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绩效评估。以国办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征求意见稿)为主体,结合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第四季度绩效评估,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编发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内容认真开展自评,编写我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并于2021年12月20日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发布。同时,督促县区和市直政务公开考核责任单位完成此项工作。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总结谋划。首先要对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排查还有哪些任务没完成或者完成质量不高,要及时提醒督促、补差补缺。继续保持前期良好态势,确保年度工作完美收官。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二要做好上会准备。年终需要上政府常务会的议题比较集中,希望提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上会准备,确保程序规范,尽快印发实施。三是做好年终考核。一方面要加强与省办对接,及时掌握国办、省办考核动态,根据考核指标变化及时作出回应,作出工作调整。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部门、县区的指导,做好我市年度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