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0-00117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11: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8 11:37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我市计划从2021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中更好发挥作用,日前,市民政局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宿州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方案提出,到2023年,全市各地社区社会组织在结构布局上得到进一步优化,服务各类特殊群体能力进一步增强。每个县(市、区) 拥有不少于1个社区社会组织支持平台。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占比超过50%;全市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成为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的有效载体;形成比较成熟的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机制,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指导和服务更加有效,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既充满活力又健康有序。

根据方案,全市将全面开展“善行归宿”系列社区慈善活动。建立评价体系,支持各地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评价方式方法,以社区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为主要依据,综合考量党的建设、规范化程度、居民评价等指标,推出建立社区社会组织评价体系等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重点举措。

方案明确,专项行动从2021年8月至2023年12月,分为培育发展阶段、能力提升阶段、示范引领阶段。市民政局将通过网络、报刊等进行系列主题宣传,通过召开会议、网上平台沟通等方式促进工作交流,加强典型引领。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提高宣传精度。结合本地实际,通过组织各类交流展示活动,做好社区社会组织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特色服务的宣传工作。(记者 刘晓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