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87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11 发布日期: 2021-11-11 11:2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1-10月民生工程资金投入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1-10月民生工程资金投入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11 11:29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聚焦“七有”目标,加快目标任务部署、加强滞后项目调度、加力政策宣传引导,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33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32.2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5.8%。

从实施成效来看,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扶助类项目实现兜底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社会保险补偿类项目助力作用得到加强,基础设施类项目取得加速推进。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工程养护、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和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20余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市财政局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政府召开的“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标推进会的要求,进一步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把33项民生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成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重心,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坚持做到保基本、补短板、促共富,健全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让民生事业发展成为宿州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时代符号。(李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