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5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14 发布日期: 2021-11-14 09:5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疫情防控】刚刚!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疫情防控】刚刚!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14 09:53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检测发现快递物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双十一”后,快递包裹收发量将达到高峰,为减少感染风险,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途径传播,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第一,设法避免污染如中高风险地区暂停快递业务,暂不收取高风险人群、发热病人交寄的快递;快递员要加强健康管理,确保不被感染,不带病上岗;快递转运途中要做好保护,包装不直接暴露在外。


第二,分拣环节注意消毒:在收递快件后及集中分拣环节由快递公司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第三,寄取快递做好防护戴口罩、手套,人员保持一米距离等。快递的表面包装要求不带入室内,确要带入时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等。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强调,处理完快递后一定要做好手部卫生。遇到本身不适于消毒的物品时,如定型包装食品等保质期较长的密封货物,可只消毒至其最小包装。


第四、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上班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时,须主动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在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