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5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13 发布日期: 2021-11-13 10:3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13 10:38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1月12日下午,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拼”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进”的目标,拿出“实”的行动,提高“干”的本领,向好的学、与强者比、朝高处攀,以“双招双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红、刘天卓、孟伟、夏莉、侯家春、孟广实、张亮、马杰、佘运九、杨永春、马红钟、魏建华、韩维礼、王法立,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首先对各招商小分队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双招双引”的集结号吹响以来,大家都能做到任务面前不“摆手”、困难面前不“缩手”、全力以赴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干出了高质量发展新气象。王启荣指出,看成绩、强信心,工作经验要提炼。现在,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路线已经清晰、机制已经建立、队伍已经出征、合作渐已成势、氛围已经渐浓、效果已经初显。同时,王启荣指出,寻不足、挖根源,找准问题是关键。当前我市仍然存在经济指标不优、项目建设不快、思想解放不够、专业水平不高、标杆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足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

王启荣强调,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打好“双招双引”这场硬仗重点要做到“八个最”。一要立最大的决心招引。全市上下要同频共振、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二要给最惠的政策支持。坚持“真干真支持、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推动工业、商业、外贸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三要选最好的项目落地。要引入专家评审机制,做好安评、能评、环评、稳评“四评”,能不能做、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四问”,算亩均投资、算亩均效益、算亩均税收、算单位GDP能耗“四算”。四要建最强的平台承接。强化宿州经开区(鞋城)、市高新区(宿徐园区)、宿马园区“三个园区”和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三个基地”,以及宿徐合作毗邻区的平台保障作用,集中精力支持大项目、好项目。五要用最优的要素保障。要保持项目招引定力,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六要怀最真的诚意立信。要诺不轻许、说到做到、失信追责,做到诚信招商、待商、留商。七要育最专的队伍服务。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招商小分队要“在打中学、在学中打”,让手法、步法和打法更精准、有力、高效。八要以最快的速度办事。要顶格推进“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高效推进。(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