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35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06 发布日期: 2021-11-06 19: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省督察组来宿督察法治乡村建设改革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省督察组来宿督察法治乡村建设改革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06 19:08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11月4日至5日,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郑重率队来宿开展法治乡村建设改革督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我市法治乡村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郑重对我市法治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法治乡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纳入本系统本部门总体工作布局,与本系统本部门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认真对照我省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意见明确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推进涉及“三农”领域的地方立法、行政执法等工作。健全乡村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四说一听”工作机制,打造具有宿州特色的调解模式和品牌。建立健全农村扫黑除恶常态机制,开展农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为载体,推动法治精神进村入户到人。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强化政策和资源保障,同时要推动建立法治乡村建设协调机制,形成法治乡村建设强大合力,着力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