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40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04 发布日期: 2021-11-04 10: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调研农田水利建设、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等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调研农田水利建设、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等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04 10:07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先后深入砀山县和萧县农田水利建设、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实施情况。在调研中,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为民,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王启荣首先来到砀山县。在砀山县赵屯镇杜阁村、官庄坝镇徐楼村农田水利兴修现场,王启荣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王启荣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顶层设计,本着先急后缓、有序推进的原则,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水利建设有效衔接起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砀山县林屯水库,王启荣深入了解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实施情况。他要求,要激活沉睡的资源要素,有效撬动资本的力量,推动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加快实施,让人民群众喝上更好的水。王启荣还现场调研了黄河鲤保护区禁捕工作,听取砀山禁捕网格化管理、执法队伍及渔政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禁捕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巩固黄河鲤保护区禁捕工作成效。

当日下午,王启荣来到萧县,现场调研了萧县官桥镇吴集村、庄里镇高庄村农田水利建设以及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萧县孤山水库建设项目情况。随后,王启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县、砀山县负责同志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交流。

王启荣指出,要以系统的思维科学编制农田水利建设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方案,以项目化的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建设;要站在全市的高度,实施项目清单化,精心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工程化的手段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以市场化的办法运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做到凡是能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的不用行政化手段,凡是有市场竞争的一律公开招标。

王启荣强调,要以责任的链条压实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皖北喝上更好水工程管理,建立清单、厘清责任,避免“九龙治水”,实施“以奖代补”,避免“干好干坏都一样”;要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守务实为民的公仆情怀,扎实开展“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便民利企活动,深入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请教,察实情、出实招,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记者 陈成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