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1-00018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日期: 2021-11-03 08: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整改情况】2021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宿州市问题整改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整改情况】2021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宿州市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03 08:14 编辑:信息公开

    接到2021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宿州市问题清单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整改工作。对共性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对个性问题集中攻坚、逐一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1.部分重要政策文件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时间过短,部分涉企意见征集不规范。

整改情况:我市对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时间过短的信息发布单位发提醒函,要求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的面对社会公众征集时间不少于30日的规定,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对不规范涉企意见征集进行修改,形式上内容上符合要求,且公开企业反馈的意见以及采纳结果。

2.建议按月或按季度汇总发布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整改情况:2021年第一季度和上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执行和落实情况已公开,前三季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正在汇总核实,待定稿后及时公开。

3.部分行政许可发布不规范,部分行政处罚程序公开不完善。

整改情况:按照权责清单,全量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信息。按照行政许可决定书文号、行政相对人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许可内容、许可决定日期、许可机关等要素公开行政许可结果信息。对有行政执法权的行政单位进行排查整改,确保其依法准确公开行政处罚的依据、条件、程序。

4.建议设置专题或目录公开行政事业收费相关情况。

整改情况:已在法定主动公开目录设置行政事业性收费栏目,公开行政事业型收费的依据、标准。

5.全生命周期展示的本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较少。

整改情况:上线鞋城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宿州市监所、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等重大建设项目。

6.《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实施意见》文字解读未说明研判起草过程,主要内容较为简单;《宿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交叉互查办法》文字解读未说明起草过程;《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餐饮业油烟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未说清楚方案内容。

整改情况:对上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改正,同时排查其他同类问题,避免出现此类情况。

一是重新解读《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实施意见》,增加了研判起草过程,丰富了主要内容。详见https://www.ahsz.gov.cn/public/content/192226931

二是完善了《宿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交叉互查办法》起草过程。详见https://www.ahsz.gov.cn/public/content/191936611

三是补充了《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餐饮业油烟清理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内容。

详见https://www.ahsz.gov.cn/public/content/192239431

7.《关于进一步加强宿州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政策文件图解,质量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该图解市房管中心相关科室制作,对图解理解有偏差,对图解质量要求不高。已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该政策文件进行图解,在形式和质量上进一步提高,确保政策解读图文并茂、一看就懂。同时,对其他政策文件图解进行了梳理排查,避免类似问题出现。

8.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及专区建设情况发布较少。

整改情况: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稳步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标准、数量和质量居全省前列,已实现县级政务专区建设全覆盖,乡镇(街道)专区建设达60%以上。目前各县区已按要求公开了基层两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自评报告、26个试点领域经验交流材料、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基层两化向村居延伸等信息。

9.建议进一步加强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建设。

整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开设宿问速答专题,实现与政策文件库有效衔接,设置政策文件库、政策简明问答、你提问我来答、咨询服务电话、公开场所地图、线上综合咨询等目录,与市长信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公开专区、政府信息查阅点、政策制定部门联系电话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线上综合咨询答复平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宿问速答线下政策咨询答复综合窗口,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电话簿、办事一本通等,实现了政策咨询服务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窗口在政策文件信息页除展示文件信息外,还集中展示政策对应的集体决策、意见征集反馈、解读咨询、办事指南等信息,便于群众查阅使用。

10.部分县区重要政策文件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发布较少。

整改情况:第一时间将问题转至各县区,要求全流程公开重要政策文件、意见征集、政策解读、问答咨询等信息,同时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重大政策制定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各县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对没有公开公众征集信息的,责成牵头起草部门及时公开。

11.建议部分县区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各领域公开目录的规范度及信息发布质量。

整改情况:我市对照省26个领域事项指引,对各县区基层两化的目录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进行了评估。要求各县区按照评估结果进行整改提升,规范各领域目录、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同时按照我市基层两化方案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