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0-00059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 2021-10-29 08: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0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10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9 08:2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10月份工作汇报和11月份工作安排。

一、10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总结前三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对照2021年度省考核重点任务,对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今年省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52项,需市县政府完成的44项,要求5月底前完成1项,10月底前完成4项,12月底前完成30项,持续推进9项。目前,已完成并动态更新37项,7项正按时序进度推进。其中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推进基层“两化”向村(居)延伸、“宿问速答”政策咨询答复综合平台(窗口)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二是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根据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市政府2021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要求,参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制定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明确了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环节、考评时间、考评结果运用及工作要求,经10月11日机关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

三是组织验收基层“两化”示范区。按照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指标和实施方案,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涉及26个试点领域的市直部门对相应县区领域进行了评估,其中灵璧县住建领域信息公开被省住建厅评为示范领域,并向国家住建部推荐。我市将根据省公开办基层“两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求,择优推荐县区申报省级基层“两化”示范区。

四是协助编制完成办事“一本通”。政务公开办协助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编制完成办事“一本通”,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外公开。办事“一本通”共涉及个人、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477项。其中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出生、上学、退役服役、工作、置业、婚育、退休养老、后事等八个阶段,共计235项;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企业开办、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企业变更、企业注销等五个阶段,共计242项。

五是举办“宿事宿办”政府开放日。为加大对“宿事速办”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宿事速办”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10月25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举办“宿事宿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社会公众及新闻媒体记者20余人现场了解“宿事速办”运作情况,通过“皖事通”APP或“皖事通-讯宿办”微信小程序体验“宿事速办”,对“宿事速办”提出建议,让“宿事速办”品牌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

六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宣传我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针对省政务公开办和我市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测评反馈问题清单,对47家市直单位、5个县区政务公开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复测和督导,整改率达到100%。

二、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全力服务保障省北片推进会。11月5日,全省(北片)市县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务公开办和皖北8个地市及县区的政务公开负责人、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政务公开办全力做好活动安排、餐饮住宿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推进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结合我市实际,公开办牵头起草了《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征求意见稿)》,共6个方面20条具体内容,目前正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征求公众意见。加快推进意见征集、机关党组会研究、合法性审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等程序,计划11月底上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三是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质量。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已完成事项继续巩固提高,对正在推进事项加快进度。针对县区基层政务公开“两化”未完成事项或者现对薄弱领域进行督查调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市级基层“两化”示范区的指导,推荐申报省级基层“两化”示范区。督促其他县区全面对标市级基层“两化”示范区,全面提升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盘点总结。对照国办、省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工,逐项梳理汇总,理清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于进度较慢的单位要及时进行督导调度。二要注重提质提效。不能满足于完成考核任务,更要注重任务完成质量,对已完成事项继续巩固提高,对正在推进事项加快进度,确保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进度、质量双提升。三是搞好保障服务。全省(北片)政务公开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希望公开办加强与省办对接,在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质量的同时,做好推进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