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0-00047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16 发布日期: 2021-10-16 18:3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调研现代种业发展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调研现代种业发展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16 18:39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10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队调研我市现代种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净化种业市场,推进种业振兴,加快我市现代种业发展,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陪同调研。

“生意怎么样?进货销售渠道可正规?”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彩城农资大市场内的部分种子销售门店,察看商家经营情况。王启荣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开正门、堵后门,通过有奖举报、疏堵结合等办法,加大非法生产经营查处力度,把好种子质量关,确保农户用种安全。在市农业科学院新址,王启荣认真听取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安徽弘大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和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启荣分别来到生产加工车间等地,详细询问种子加工销售、企业运营、制种研发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勇于创新,加快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品牌影响力,积极发挥好龙头示范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听取了埇桥区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交流研讨推进我市种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王启荣强调,要提高振兴种业的认识。牢固树立种子是农业“芯片”的理念,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全面净化种业市场。对前期市场中暴露出的一些种业问题,实施种业可追溯管理,健全质量检测体系,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保护种子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推进种业的创新和引进。一方面要打通产学研转化渠道,持续推进外地先进人才项目引进,促进种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另一方面要立足本土创新,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农科院等单位开展种业技术攻关。加快良种繁育和推广。推动企业提高研发水平、做大产业规模、打响行业品牌。做大做强种业企业。通过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等方式,推进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种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现代种业发展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企业提供资金、人才以及用地等方面的支持,形成推动我市现代种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