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10-00037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11:0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暨工作实务培训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暨工作实务培训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15 11:0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10月14日上午,全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暨工作实务培训会在丰大国际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致辞。工信部信通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出席并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

王启荣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宿州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风起云涌,大势已至。发展工业互联网攸关工业企业提智赋能,攸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攸关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更攸关宿州能否在新一轮产业革命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我市“十四五”时期必须抓住的重要风口和关键赛道。

王启荣强调,转型赋能,启势发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奋斗目标。要充分发挥“中国云都”的数字基础优势,着力引进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一批善于利用工业互联网企业,培育汇聚一批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构建“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推动更多要素和资源充分耦合、良性互动、高效对接,加快形成“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的工业互联网“热带雨林”。

王启荣要求,勇立潮头,乘势上云。大家要把握机会、学习赋能,充分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对企业架构、生态、市场营销模式、管理模式的重新再造、上下贯通,全面理解工业互联网的网系结构,新奇领略工业互联网的强大能力,依托专家优势,把互联网的“芯片”植入企业的“内核”当中,通过上云用云,实现降本增收、提质增效、转型腾飞。

王启荣最后强调,扬帆启航,聚势共赢。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享机遇,笃定前行、共赢未来,为做优“中国云都”再聚合力,为做强“数字宿州”再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再续华章。

会上,史德年以《工业互联网及其驱动的数字化转型》为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建设和后期运营管理授课;泰尔英福网络、海尔卡奥斯、腾讯云相关专家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市直相关单位及市十大重点产业“链长制”牵链单位负责人,产业链重点链主企业、工业互联网项目库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