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9-00120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9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9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9-23 10:2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2021922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9月份工作汇报和10月份工作安排。

一、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建设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专栏。根据国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公开办建设了双招双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两个专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和工作成效,从夯实基础制度、高效配置要素、提升环境质量、扩大市场开放、加强市场监管五个方面公开我市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具体落实措施。

二是建成宿问速答综合服务平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开设宿问速答栏目打造线上政策咨询答复平台的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宿问速答线下政策咨询答复综合窗口,建成了符合国办、省办要求的线上线下政策咨询答复综合服务平台(窗口),实现了政策咨询服务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窗口,得到省政务公开办高度认可。

三是开展第三季度绩效评估工作。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第三季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测评,对47家市直单位、5个县区、10个县直部门、10个乡镇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形成整改问题清单逐一反馈,明确要求,对账销号。市政务公开办对县区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当面反馈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四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交流。922-24日,山西长治市考察组25人到我市考察交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将考察市政务服务中心、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向阳镇为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以及虞姬村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工作,并围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五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总结宣传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宣传我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协同市政务服务局、市数据资源局编制办事一本通,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预计月底前对外公开。

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调度。对照省办年度考核方案,围绕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各县区进行实地督导,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二是完成测评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第三季度测评反馈问题,组织各县区、市直部门进行集中整改,并适时开展现场督导和整改情况回头看,整改一个验收一个,确保整改率达到100%三是组织两化示范区验收根据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指标和实施方案,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确定2-3个县区为市级基层两化示范区,同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基层两化示范区。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督导调度。对照国办、省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时序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针对进展较慢的县区、部门要进行实地督查。在抓好工作创新的同时,把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抓牢抓实。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办事一本通编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落实措施等重点难点工作,要加强与市政务服务局、数据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三是善于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交流。要善于总结我市在基层两化、村(居)务公开、打造政策咨询答复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对外宣传,打响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品牌同时多到其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