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9-00112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17:5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疫情防控】最新!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疫情防控】最新!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宿州市总工会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9-22 17:58

2021年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一病例活动轨迹涉及2省3市(江西省吉安市、南昌市、黑龙江哈尔滨市)。正值中秋返乡高潮,国庆佳节又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福建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很大。为保障市民健康,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宿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紧急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所有安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或与有关病例有时间和空间交集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居委(村委)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宿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外地返宿,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宿后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及时关注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