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9-00083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20: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体会议】宿州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体会议】宿州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9-03 20:15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9月2日下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通报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市领导李红、马杰、张海虹、佘运九、杨永春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安全压倒一切,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重塑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本质安全的思想之弦时时紧绷,把生命至上的价值导向处处体现,把安全发展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把抓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抓得细而又细,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

杨军强调,风险隐患是影响安全生产的最大变量,要精细过筛,消融问题隐患。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有限空间作业、农村地区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乡镇(街道)消防站等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提高基层物资保障水平。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优化应急协同机制,着力构建“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能够迅速报告、果断处置。

杨军强调,追责是最好的警示灯,要执纪动法,严惩失责失守。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提高安全执法检查的频次和覆盖面,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的查处、曝光和处罚力度。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渎职失职行为,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追究到位、处理到位,真正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愿违法”的强大震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启荣指出,生命大于天,安全大于天。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须臾不可放松。要通过问题倒逼、形势倒逼、责任倒逼,找出问题、落实责任,彻底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

王启荣强调,隐患要真排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领导干部要在现场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切实为全面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筑牢安全底线。整改要真落实。要下决心、出重拳,强化安全执法检查,抓好“三合一”场所、有限空间、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市安委办要彻底排查隐患、分门别类交办、严格督查督办,确保消灭存量隐患,控制增量隐患。责任要真到位。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要顶格安排、顶格部署、顶格协调、顶格排查、顶格督办。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要夯实三级融合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当“黑脸包公”、牵头抓总,下“单子”、抓督查、促落实。

王启荣强调,安全生产只有满分,没有及格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以严密的研判预警、严格的督导检查、严细的排查整改、严厉的执法惩戒,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砀山县、萧县政府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