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9-00036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14:5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9-06 14:50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9月5日下午,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大考仍在进行,各地各部门要以雷厉风行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敢打必胜的拼劲,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治、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主持会议。

王启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缓慢,主要原因在于缺乏攻坚意识,存在“躺平”心态;缺乏主动意识,存在推责心态;缺乏创新意识,存在蛮干心态;缺乏务实意识,存在取巧心态。各地各部门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要能为更要善为,既要实干更要干好。

王启荣强调,要在精细措施上下功夫。在摸排上要细致入微,做到精准核查、精准找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方法上要创新联动,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疫苗接种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召开主题家长会等形式,提高人群接种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应接尽接”。要在服务上精准精细,对特殊人群做到条块结合、分类推进、高效服务,切实强化接种安全,全面加快接种速度。

王启荣要求,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关切,充分激发群众接种疫苗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要把握好时效,避免政策举措简单化、一刀切,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坚持市调度督导、县区组织指挥、乡镇指导包保、村居一线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包保制度,全面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会上,市疫防办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全省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各县区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当前工作安排部署。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负责人通报了疫苗接种督查情况;各县区负责人就疫苗接种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