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176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04 发布日期: 2021-08-04 15: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赴宿州经开区、鞋城调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赴宿州经开区、鞋城调研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04 15:1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启荣深入宿州经开区、鞋城,就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运营等进行调研。王启荣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产业和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作用,打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优质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锻造宿州工业经济的主脊梁。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调研。

王启荣等一行深入宿州经开区、鞋城的恒昶生物、伊维特新材料、百丽鞋业、东艺鞋业等企业,对企业发展状况、生产经营、人力资源、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王启荣听取宿州经开区、鞋城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王启荣要求,要坚持规划为先,打造产城融合的示范区。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生活的原则,打造宜业宜居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坚持产业为本,打造优质产业的聚集区。抓住龙头企业,坚持培育和引进并举,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健全产业链条,坚持挂图作战,绘制企业鱼骨图,加强产业集聚发展;培育企业升级,实施企业倍增计划,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将小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培育出一批专特精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出一批具有较强牵引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型龙头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技是第一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坚持创新为魂,打造改革创新的示范区。思维要灵敏,反应要迅速,鼓励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体系。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招商为重,打造各类资本的投资地。守住底线,严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能耗“双控”三条底线;紧盯对象,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紧盯产业发展方向,找准目标企业对象,了解企业投资动向,抢抓工作主动权;精准对接,摒弃“捡到篮里就是菜”的传统观念,建立顶格推进、顶格协调、顶格招商的新机制。坚持项目为王,打造项目发展的新高地。牢固树立“服务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的意识,坚持用干部要用项目说话,用项目为干部说话;坚持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切实形成全员抓招商、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坚持团结为基,打造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把开发区作为锻炼干部的主平台、主阵地,让干部在经历风雨中历练成长;园区广大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团结、勇于创新、甘于清廉,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记者 陈成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