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15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8 发布日期: 2021-08-28 10:5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28 10:56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8月27日下午,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增加更多“含绿量”。市领导任东、刘天卓,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思想活水、全域谋划,遵循想透说清干实的逻辑,创新开展工作的手法步法打法,突出“苦干”“实干”“巧干”相结合,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综合施策推动一体化协同治理。要坚持号脉问水、精准治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对各类污染问题进行“点穴式”治理,打通经络、贯通血脉,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坚持源头控水、标本兼治,从“限批、断源、严防”三个方面入手,细化实化措施,全面加强工业、城镇、农村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最大限度削减污染物排放。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科学净水、疏浚保护,加强河道综合整治,推进流域水系连通,保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形成纵横密布、畅引畅排的水系格局,有效调节河流水量水质。要坚持专业护水、优化机制,让专业的人做专业事,善于运用市场逻辑,充分发挥资本作用,探索出一条市场化机制解决环境问题的有效路径。要坚持顶格管水、系统推进,通过采用顶格战法,做到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构建由上而下的扁平化协调推进机制,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会前,王启荣还前往埇桥区沱河芦岭桥断面和朱仙庄镇百强养殖场等地,实地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