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133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3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专题汇报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23 09:37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8月22日下午,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副市长张海虹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王启荣首先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消防救援工作。他指出,通过不懈努力,全市消防救援部门高质量打赢了“三大战役”,高站位开展了“三大行动”,高起点建设了“两馆一中心”,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启荣强调,要结合实际,科学编制消防规划,特别是“十四五”消防规划。要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坚持建账亮灯,整治灭灯,切实发挥警示作用。要加快消防设施建设,坚持超前规划,快速有序,智慧管理,尽快解决消防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要开展全民消防宣传教育,丰富形式载体,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要严格做好消防执法、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强化消防职业保障机制、指挥联动机制、并联审批机制、巡检整改机制等制度建设。

任东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建立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联动单位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共同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加强乡镇消防力量建设,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注重做好老旧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张海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安置房、高层住宅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汇报我市消防工作情况;埇桥区政府负责人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房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