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128 信息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0 发布日期: 2021-08-20 15:2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2020年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自评报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2020年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自评报告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20 15:22

为加强宿州市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项目绩效管理,提高项目效益,根据省水利厅、省财政厅《2019年安徽省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皖水规计函﹝201998号)要求,宿州市水利局对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实施效果进行绩效自评。根据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工程绩效评价的有关规定,形成本自评报告。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及时发现项目申报审批、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资金管理、工程建设成果及实施效果、工程验收及后期管护准备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改进,加强控制和管理,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和投资效益。

(二)绩效评价过程

根据省水利厅、省财政厅《2019年安徽省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皖水规计函﹝201998号)要求,宿州市水利局按照《安徽省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表》的各级指标及评分标准,对我市2020年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的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进行绩效自评打分。

二、项目基本情况及绩效情况 

(一)基本概况 

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为:疏浚干流桃园闸~浍河段6.99km,二里庄闸以上(戚家沟濉埇界~沱河段)6.55km,支流龙河龙河闸~运粮河11km,总长度24.54KM。新建、重建涵闸桥梁6座等,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省级投资2400万元(40%),区级投资3600万元(60%)。

(二)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投入情况

1)项目立项

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在《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主要支流、中小河流和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安排表》范围内,设计单位为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具有水利行业(水利枢纽)专业甲级资质,初步设计报告建设内容合理,施工图执行初设批复和规程规范要求,宿州市水利局在概算项目批复上履行了审核把关程序,项目立项规范、合规。

项目按规定设定了符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等要求的绩效目标,并进行具体细化。

2)资金落实

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为安徽省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已列入省民生工程,该项目控制投资6000万元,其中省级投资2400万元(40%),区级投资3600万元(60%)。资金已到位。

2、项目过程情况

(1)项目管理

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有完善的质量及安全保证体系,并按规定进行开工备案,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建立健全“项目法人责任、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过程质量评定和分阶段验收把关,强化质量巡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项目开工前按规定办理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质量行为和安全行为符合相关要求。

(2)财务管理

项目法人制定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健全;省级资金和区级配套资金做到专款专用,财务管理规范;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可靠,资金支付手续齐全,审批流程规范;财务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档案、台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建设成效;财政资金的支付,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和合同约定,并综合考虑项目财政资金预算、建设进度等因素。

3、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法人对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进行倒排工期、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及时进行开工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安全管理有效,无安全生产隐患。

4、项目效果情况 

1)本期运粮河治理工程可使宿州市主城区运粮河的排涝标准达到30年一遇,有效降低城区排涝水位,减少洪涝灾害损失;(2)通过疏浚清淤运粮河、龙河及戚家沟,并对城市村庄、景区附近的河道进行护坡,清除河道内的淤泥,挖深河道,降低水草生长的富营养化条件,改善运粮河、龙河及戚家沟水体;(3)运粮河和龙河临近和穿过塌陷区,通过挖河弃土,挖低垫高可恢复部分塌陷区耕地,具有一定的造地功能,本工程造地约1000亩。

三、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安徽省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表》,宿州市2020年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民生工程(宿州市埇桥区运粮河治理二期工程)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2021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