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120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4 发布日期: 2021-08-24 08: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
8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
8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24 08:15 编辑:信息公开

2021823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务中心第四会议厅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8月份工作汇报和9月份工作安排。

一、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建设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专栏。根据国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公开办对1999年建市以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规划进行梳理汇总,建成规划专栏,分成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重要地区控制性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并将五个县区的规划在专栏集中展示,形成了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二是打造宿问速答咨询答复平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开设宿问速答栏目,实现与政策文件库有效衔接,设置政策简明问答、你提问我来答、政策咨询电话、公开场所地图等目录,与市长信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公开专区、政府信息查阅点、政策制定部门联系电话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咨询答复线上平台。三是启动基层两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制定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指标和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对照指标、方案认真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10月底前将组织验收,确定2-3个县区为市级基层两化示范区,同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目前,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下发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办单。根据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针对工作任务相对较重、进展相对缓慢的县区和市直部门下发督办单。特别是对市政务服务局承担的编制办事一本通、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咨询答复窗口等重点难点任务进行了督导。五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总结宣传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着手起草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会同文秘科加强对拟稿单位文件规范性属性建议、公开属性、文件解读、发布方式和发布渠道的认定审核。

二、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协助编制办事一本通协同市政务服务局、市数据资源局编制办事一本通,争取年底前编制完成,并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线上线下公开。二是组织第三季度绩效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第三季度绩效评估,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导。对照省办年度考核方案,围绕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各县区进行实地督导,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调度督查,对照国办、省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时序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制定下发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办单,特别是针对进展较慢的县区、部门要进行实地督查。二要攻克重点难点,要聚焦宿问速答综合咨询答复平台线下窗口建设、办事一本通等重点难点工作,要加强与市政务服务局、数据资源局的协调沟通,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三是打造特色亮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加强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特色工作、亮点工作打造,加大宣传交流力度,树立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