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064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14 发布日期: 2021-08-14 08: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体会议】宿州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体会议】宿州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14 08:3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8月13日下午,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用系统的思维、法治的理念、有效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筑牢食药安全屏障。市政府副市长马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紧盯发展形势抓认识。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清醒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发展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用系统的思维、法治的理念、有效的举措、过硬的作风,让人民群众饮食更放心、用药更安心、生活更舒心。

王启荣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抓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链条长、节点多,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始终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压实监管责任,补齐漏洞短板,全力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要扭住源头环节不放松,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农畜产品质量关、粮食收储监测关。要狠抓生产环节不放松,全力守底线、树准线、提上限。要严把交易环节不放松,严控重点风险、严管冷链进口、严格市场准入。要固守消费环节不放松,切实在食品消费环节狠抓狠治,在药品消费环节严防严守。

王启荣要求,要紧盯重要体系抓规范。要完善安全风险监测体系,狠抓风险会商要点,紧扣风险防控重点,夯实风险预警基点,把牢安全溯源关键点。要完善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加强事故应急管理,拓展安全信息收集,规范舆情信息处置。要完善执法队伍能力体系,着力实现机制再完善、能力再提升、学习再深化。要完善违法失信管理体系,做到重惩处、重培训、重引导,切实增强企业守法守信意识。

王启荣强调,要紧盯主要责任抓落实。要切实拉紧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力谋力求“四方共识”,切实凝聚共管共治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坚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持久战,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筑牢食药安全屏障。(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