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8-00063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14 发布日期: 2021-08-14 08:3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调度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14 08:30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8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积极作为、聚焦发力、狠抓落实,突出“十个抓”、做到“十个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副市长祖钧公、张海虹、佘运九出席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

王启荣指出,看成绩,不乏亮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提速提效、向上向好,实现了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县域经济、园区发展、科技创新“六个突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摆问题,不可小觑。我市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主要表现为“六个不够”。各地各部门要从天时、地利、人和上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保七争五”目标。

王启荣强调,开新局,不容懈怠。要抓“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高质量抓谋划,加大力度推进,完善机制调度,确保月月有开工、月月有竣工、月月有投产、不搞假开工。要抓支撑,强化工业立市,强化创新赋能、产业聚能、企业增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抓协同,壮大县域经济,围绕特色强产业,立足均衡促融合,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抓平台,提升园区实力,坚持规划为先、共建为要、要素为基,实现以城带产、以产促城、产城融合。要抓赋能,打通金融血脉,大力破解上市、基金、担保、融资等方面的堵点、难点。要抓消费,畅通经济循环,顺应趋势推动消费业态创新、加快畅通循环渠道。要抓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城市建设注重做大体量、提升能级,乡村振兴注重做优质量、提升内涵,持续提高城乡建设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要抓变量,主攻“双招双引”,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人才集聚强磁场、民营经济集聚地。要抓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勇于改革增动力、扩大开放强活力、创新机制聚合力,以改革的视角、思维、逻辑推动工作落实。要抓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持续提高善学习、抓落实、保安全的能力,做到一月一观摩、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开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招商、一月一沙龙、一月一推介、一月一现场、一月一学习,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情况。相关部门作工作交流发言。(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