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9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11:0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热点回应—台风】最新!台风“烟花”对我市影响有多大?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热点回应—台风】最新!台风“烟花”对我市影响有多大?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26 11:09

昨日傍晚

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发布通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可能对我市产生较重影响

↓↓↓


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据宿州气象局

今日最新消息

↓↓↓

明天“烟花”可能进入我省

27-28日对我市有严重风雨影响



01
台风“烟花”最新动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7月26日8时位于杭州湾内,距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约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3米/秒),之后强度逐渐减弱,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图1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 

02
台风“烟花”对我市的风雨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我市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逐渐增大。受台风“烟花”北上影响,我市降水逐渐增大,26-29日过程降水150~200毫米,局部260~400毫米。









27日白天到夜里阴有中到大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8日白天到夜里降水明显加强,阴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9日白天到夜里降水逐渐减弱,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


降水期间可能伴有

短时强降水、雷电、雷雨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局部超过100毫米


26-29日全市

平均风力4~5级

阵风9~10级


需注意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水等次生灾害,注意做好大风、雷电的防御措施。

03
关注与建议

1.需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等次生灾害。

2.强降水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

3.降水期间道路湿滑,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4.“烟花”移动路径复杂、移动速度慢、预报难度大,因此台风路径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加强分析,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台风路径复杂多变

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

及时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