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92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日期: 2021-07-07 10:4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5条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5条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07 10:44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我市及早行动、主动作为,在充分借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吸纳了省《优化营商环境20项提升行动方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落细若干举措》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宿州实际,出台了《宿州市对标沪苏浙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着力打造“五环境一机制”,共6个方面105条具体措施。一是持续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重点聚焦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登记财产、办理建筑许可、纳税服务等内容,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二是持续打造更加创新优化的商务环境。重点聚焦跨境贸易、人力资源市场、获得信贷、获得电力等内容,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三是持续打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重点聚焦企业开办、注销、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监管等内容,全面提升开办质效,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四是持续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重点聚焦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内容,着力在法治框架下,为企业经营营造舒适环境。五是持续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重点聚焦包容普惠创新,不断提升城市能级,鼓励企业创新创业,全面解决企业在宿投资后顾之忧,让宿州成为企业家投资的“幸福之州”。六是持续打造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坚持完善调度推进机制、优化提升政企沟通机制、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强化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对标提升举措全面落地生根。

《若干措施》内容在充分借鉴沪苏浙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宿州实际进行了适当创新,既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塑造亮点,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特别是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指标,进行了把脉会诊、精准用力,力求每一条措施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如,在财产登记指标中,大力推行“房产+水电气”联合过户,切实做到“打捆办、集成办、一次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在获得电力指标中,不仅巩固已有成果,还重点关注“供电可靠性”,设定个性化的目标。在用水用气指标中,创新服务机制,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办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政务服务指标中,既注重数据互联互通、系统对接联通,又推进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优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品牌,融业务工作于指标之中,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在《若干措施》基础上,立足长期性、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对标学习沪苏浙长效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清单化落实。持之以恒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督促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对标学习的“形”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势”,为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双招双引”深入开展,作出宿州板块应有的贡献。(记者 陈成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