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87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10: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09 10:37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今年以来,市房管中心保障中心对全市住房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制定实施方案,拟订建设计划,努力推进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

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计划开工14670套,1—6月份,已累计完成开工10765套,开工率达73.38%,超额完成上半年开工60%的时序进度考核要求。另外,今年我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基本建成计划19130套。截至5月底,基本建成任务完成19130套,基本建成率100%,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2021年,我市列入国家2018年度及以前棚改计划的开工项目竣工率要达到95%以上,实际开工324个项目224594套。1—6月份,全市累计竣工206181套,竣工率91.8%。

另据了解,2021年,我市计划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960户。其中埇桥区计划发放1000户、砀山县计划发放200户、萧县计划发放80户、灵璧县计划发放80户、泗县计划发放600户。截至6月底,租赁补贴发放2254户,完成115%,提前完成年度发放任务。同时,为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该中心还积极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砀山县作为深入推进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县区。3月初,砀山县已经完成2046套公租房购买服务招标程序,目前已签订3年购买服务合同并正式进驻运营。

市房管中心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快项目进度,加强与棚改代建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存在问题,主动协调相关单位,确保各个节点任务顺利完成;持续优化棚改建设程序,进一步完善棚改工作机制,优化审批程序,提高棚改建设效率;租赁补贴保障扩面提标,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国家补贴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努力争取提高住房租赁补贴补偿比例;努力提升公租房服务运营管理,加强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工作,在试点基础上,深化推进政府购买服务,鼓励各县及园区引入企业或其他机构参与公租房管理服务;完善动态巡查管理机制,加强年度审核管理,建立健全诚信惩戒制度,确保公租房分配入住实现最大效益。(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