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86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12 发布日期: 2021-07-12 10: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12 10:35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我市紧跟改革步伐,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好改革任务,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合、减、并、缩”等手段,实施“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既提升了审批效能,又帮助企业减少交易成本。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变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批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原有的“互为前置”的审查方式,实行“多审合一”,最终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43个工作日压缩至18个工作日,让企业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该局通过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全面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管理平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受理、审批、签章和发证,实现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同时,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大力推行“方案联审”,采取“并联审查、限时办结”的模式,各相关部门同时进行审查,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审,破解报建单位的难题。

该局还在全省率先出台《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实施办法(试行)》,对联合测绘改革的实施范围、测绘内容、成果共享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把项目前期启动阶段和后期竣工验收阶段涉及的6项测绘工作纳入“多测合一”范围,一次测绘、一测多用,全力打造工程测绘全链条服务。

在土地拍卖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台,在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开设“帮办代办”引导台,主动对接企业,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服务,打通上下游审批环节的信息壁垒,做到企业拿地和项目申报的“无缝衔接”。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梳理和指导的“无死角”服务,将最新改革信息速递给企业,让企业能更快跟上改革步伐,适应新的审批流程。

为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共6大类41项豁免内容,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动”和“少跑动”,加快项目开工建设速度(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