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76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5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社会保障】第三代社保卡可以乘公交刷卡啦!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社会保障】第三代社保卡可以乘公交刷卡啦!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19 17:52
 即日起,宿州市将进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卡阶段,此社保卡与之前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加载了交通一卡通的功能,市民乘坐公交可以在人社部门社会保障卡窗口或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换领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同公交IC折扣相同,享受8折优惠)。






 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宿州公交协同人社部门启动社会保障卡加载公共交通功能的先行先试工作。活动开展前期,宿州公交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做了大量的调研准备工作,包括电子社会保障卡加载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码的对接、公交扫码机具的投放,相关系统的升级改造等。目前已正式进入发卡阶段。


 为了让居民只跑一趟。宿州公交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徽行三大发卡行发社保卡的同时代办公交充值业务。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社会保障卡“交通一卡通”的“现场申请、即时制卡、实时领卡、当场激活,立即充值”的一窗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市民乘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真正做到了高效、方便、快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持卡人使用第三代社保卡的前提是,需要去人社部门社会保障卡窗口或发卡银行的服务窗口申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交通一卡通”账户中充值后方可使用。办理地点参考如下:  

(1)宿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公交窗口(埇上路566号)
(2)徽商银行拂晓支行充值点(拂晓大道与浍水路交叉口北100米)
(3)中国工商银行宿州汴河支行充值点(淮海中路58号)
(4)中国建设银行宿州埇桥支行充值点(胜利东路58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